相府主簿杨德祖

不待数日,若弥年载

今天是5月27号,在彼得堡有1.37万居民生病,其中1万名患者康复,138人死亡……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天意,让我写的一大段关于实际情况的话都因为手机没电而作废掉,此刻我只想转诉衷情。

       父母不以我为子。同胞不以我为国民。导师不以我为贤契……国内国外,无所容居。这种情况下,不知有几人抑郁得想死。

        国人的不理解,外国人的仇视,很多曾经坚信不疑的事都在变质。但我依然爱着我的父母,我的祖国。我依然会沉醉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……数千年来有多少仁人义士心怀壮志,却落得客死他乡。就像檀道济枉死,我却依然相信他若知晓结局,依旧会保南朝的半壁江山。慕容翰屈死,但我依然相信,他照样会选择回到他的祖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从小到大读过的书,不是白读。君子交绝不出恶声,忠臣去国不洁其名是操守,更遑论我从小到大最崇拜的两个人,一是武侯,二是屈子?

        “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安能以皓皓之白,而蒙世俗之尘埃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等暂时“去国”,是为国内安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此刻我双眼含泪,目不能视,但我依然相信这一切只是暂时的。人间事,本就难以尽善尽美,何怨灵修?

         纵使不幸染病乃至逝世,也无非是个“此生谁料,心在天山,身老沧州”而已。此等,古今中外不胜枚举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